2008年9月16日


雨是柔弱的,是世界上最轻灵的东西,敲不响那厚重的钢筋水泥的楼房。而瓦屋则不同,雨滴在上面,叮叮当当的,立即发出悦耳的声音。身在小屋的人也就有了在雨中亲近自然的福气。雨势急骤,声音就慷慨激越,如百马齐鸣,如万马奔腾。雨势减缓,声音也弱下去,轻柔地沁入你的心,像暖春时节耳边的轻风,瓦片似乎是专为雨设置的,它们尽职地演奏着,听雨人心中便漫出不尽的情意。
雨变幻莫测,时而像一位清洁工,从天空飞快地降落下来,它们把大地上堆积的尘土统统涮去。同时,这些“清洁工”还很善解人意,它们用自己的力量将尘土送到了下水道,因为那里才是尘土的最好的归宿。我想,尘土们应该是厌倦了与大地同床共枕,或者是厌倦了被人践踏的感觉……。
雨,它冲走了几天的闷热,带来了一丝丝清清凉凉的感觉。雨,它还滋润了干涸的庄稼。虽然牺牲了自己,但是当它看见了农民的笑容,也许就感到安慰了。




秋天的雨,是春天的雨和夏雨的结合。有时秋雨细细绵绵的飘扫在大地,有时却像发哮似的降散。不过,秋雨是丰收果实的使者。秋天的雨水就像甜蜜一样流进了我的心田。雨,在不同的人的眼里,有着不同的景致;就如眼前的山水,一千个人有一千个风景一样。对雨,有人喜欢,有人讨厌,有人叹息,有人痴狂,感受各异。

毛毛细雨,悄悄无声地飘落着,像是无数蚕娘吐出的银丝。千万条细丝,荡漾在半空中,迷迷漫漫的轻纱,披上了黑油油田野。 雨丝很细,很绵,像春天时空飘浮的柳絮。如丝的小雨从空中降落,雨点是那样小,雨帘是那样密,给群山披上蝉翼般的白纱。蒙蒙细雨,滴滴的小雨点,好像伴奏着一支小舞曲,雨如万条银丝从天上飘下来,屋檐落下一排排水滴,像美丽的珠帘。

雷声响过,大雨就像断了线的珠子一样不断地往下落。雨水洒下来,各种花草的叶子上都凝结着一颗颗晶莹的水珠。雨滴就像千万个伞兵,从空中跳下来,安全地降落在地面上。雨点连在一起像一张大网,挂在我的眼前。雨珠顺着小草的茎滚下来,一滴钻到土里,又一滴钻到了小草的嘴里,找不到了。雨,像天庭飘下来的千万条银丝风追着雨,雨赶着风,风和雨联合起来追赶着天上的乌云,整个天地都处在雨水之中。

3 条评论:

匿名 说...

雨~它湿漉漉的叩到你的窗子上,让它告诉你该是我下雨心空中的一把伞!然后我会开放所有的雨季。
心语。我下次来注册。因为好久不整理我家了。

匿名 说...

雨,期盼。

匿名 说...

秋之牛:雨,期盼。